IMG_1812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得不佩服自己當初的衝動和勇敢

其實大二的時候就知道美國遊學打工這個計畫,也有聽過說明會了

但是非常興奮的回家告訴我爸說我想參加的時候

他只冷冷的說一句:「賣開到林北ㄟ錢,哩斗器阿」

(不會花到我的錢你就去阿)

雖然那時候賭氣歸賭氣,還小吵了一下,

但老爸都斬釘截鐵的說了,不給我錢就是不給我錢,

當初剛上大學,身上沒什麼積蓄,打工的錢幾乎又跟生活費打平

所以這個夢想就默默的被我關進心中的一個小抽屜

 

後來這個風潮越來越謂為盛行,每個暑假都有同學從美國打工回來

每次聽他們說著自己的故事,我都覺得好羨慕,也好想自己踏出台灣去

當然期間,我還是一直把這件事惦記在心,試著想找朋友跟我一起去

那時候的我從來沒想過要自己去美國打工+旅遊,想到都怕了怎麼可能真的去

 

終於,大四那年,有朋友相約畢業後一起去美國打工旅遊

從一開始大家爸媽同意就打倒了一些人,

後來逼近畢業,決定升學、出國的,又少了人

到志願一直沒上,一心一意只想挑某些熱門地點,但又沒有開放名額

一系列的面試,繳費,等志願,把我最後唯一夥伴的耐性磨光了

但是我還是好想去噢,美國暑期打工只開放給學生

那這不就是我這輩子最後的機會了嗎~~~~

最後一有填志願的機會我就選都沒選,直接按照喜好程度排滿十個志願

剛上Red Lodge Pizza co的時候,CIEE還打給我

說從來沒有台灣學生去過,今年又只有我一個人會去

問我確定要去嗎?

 CIMG0846

我要去嗎?

我不是沒有猶豫過

上網google相關資料不下百次

但是真如CIEE說的,沒人去過就是沒人去過啊!!!

但是害怕歸害怕,我還真忘了那時哪來的衝動

在答應回答雇主的時候我還是說了Yes

 

決定要去了,錢呢?

家裡一毛錢都不給我的壓力下,我要在一年內弄到代辦費和機票錢

報名費和簽證費那種勒緊褲帶就解決的事先別說

代辦加機票大概抓八萬吧,要事先帶的錢也抓個兩萬

十萬塊對一個沒有穩定工作的大學來說,

數目之大!??

好喇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畢竟大家都成年了,

真也該為自己負責了 

 

那年我只記得自己拼了命的打工,存錢 

行程滿到比高三生忙吧,因為大四課少(說少不少,大概14或16學分

當時零零總總兼了五份打工,我不會說因為夢想而不累

因為我真的是累到早上都要喝雞精才有精神面對每一天

 

我早上到大直教一群韓國媽媽中文

他們老公被外派到台灣,平日上午老公上班小孩上課

所以揪了四個好朋友學中文,大部分都到家裡或約咖啡廳

跟他們上課很開心,拿的錢也多,因為他們都是貴婦

覺得教學相長,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韓國文化,媽媽經,甚至馭夫術 XD

所以我也沒把這份工作當工作,但是我是有認真準備教材喇

 

每天下課後還要去上一個妹妹家教

禮拜一到禮拜五,晚上七點到九點,

這個家教我做很長時間了,所以也算習慣

而且這份收入整個cover了我的生活費

大學時代有穩定收入真是要偷笑阿

601797_637347479611929_1482660438_n  

接著我還接了稿,在認識某出版社的編輯機會下

開始了寫手人生,撰寫英文文法教材

這份工作錢真的很少很少,一個例句幾十塊

一篇文章一兩百塊,但是要費的心力換算時薪真的很....

但是不無小補,我不用騎著車跑來跑去,

待在宿舍寫寫文法就有錢可以進口袋,

但這一切都不是最重要的,會做這工作

也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突破一些事情,

有幾個人這一生中所寫出來的文字能夠印成一本本的書,放在書店的書架上?

說實話如果當初沒給薪給我,我也是很願意寫這本書的,

從中得到的經驗、成就感,遠遠比稿費多出了好幾倍

但還是不得不承認稿費相當重要,畢竟它占了出國經費一半以上

 

最後,為了錢,在最後緊要關頭跑去藥局及大賣場賣尿布

就是傳說中的幫寶適實驗姐姐

這份工作時薪算高,甚至比寫稿高

我就在藥局做尿布吸水實驗做了兩個月,終於籌夠了錢

這份工作雖然是為了籌錢逼不得已接的

但沒學到東西嗎?我覺得我學到很多

一個實驗姐姐會搭配一個銷售大姐

由於當時只有幫寶適有活動,所以我後來跟賣場阿姨們都變成朋友

每個阿姨的人生故事都很精彩,但也不是什麼厲害的大事

說穿了只是為了生活為了家人努力奮鬥的家庭主婦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生活的難處,也有他自己堅持努力不放棄的事物

這些阿姨沒有高學歷,沒有遠大的目標

但是我從心理由衷的敬佩他們

394885_582007505145927_1392103288_n  

我除了顧好學業,還兼了這麼多的工,

當下很累,但是沒有後悔

我除了高中指考全心全意讀書之外

好久,或是從來沒有,為了一件事這麼努力過

在九月報名到五月買機票這九個月裡,

我存到了設定的數字,也真的,沒有花到老爸的錢

我懷念當時的衝動和一頭栽進去的決心

 

我不是個條件特別好的人

也不是家裡特別有錢的人

我也被罵過是草莓族,但我靠自己在畢業後玩遍了美國

我可以 大家一定也可以

想出走的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maggiehuang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