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75    

 隔了好久終於著手這一篇,之前的【心情】出走前後說明了我竭盡所能出走的方法,

現在說說到了當地的人生地不熟與活在當下的複雜心情 

回來第二年了,部落格斷斷續續的寫,但每每看到有人認真看我寫的東西,

總是激起我繼續努力回憶的動力,並把回憶化成文字,提供給需要的人。

 

CIMG0880  

在我離開Red Lodge以後,估計是我表現良好,耐操學習速度又快

之後的兩年,雇主也繼續聘用台灣學生,

和當初的我比起來,在我之後的學生,能夠先看到我的文章,

舒緩些緊張情緒,更勇敢堅定的往下一個階段走,真的讓我覺得很欣慰

至少,這個陌生的地方有其他台灣人去過,

也記錄零零散散的日記、過的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這其實就是我當初出發前,最想看到的定心丸。

  CIMG2413  

一開始抵達這個小鎮,真的好多不適應,

在這個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地方,我是唯一的黃種人

就算讀了四年的英文系,到了這裡要適應牛仔腔還真的不容易

 大家講話都糊糊的又很快,還有好多書上學不到的口語用法,

不過其實語言後來不是什麼問題,小鎮的人們都相當親切好相處,

在路上遇到陌生人,他們總是不吝熱情的說聲早,道聲好。

我也慢慢的從尷尬害羞的"morning",

變得能夠主動大方的和路人對話(聽起來好奇怪的技能 )

CIMG1380  

第一次到這個不知名的小鎮,心裡總不免有些期待有些幻想,

以為身為唯一亞洲人的我,一定交的到很多朋友

結果卻是遇到好多見到面就對你一一阿阿擺出功夫姿勢的小屁孩

或是嘲笑日本料理店廚師有腔調的英文,

身為亞洲人的我,某個程度上總是會對這些行為感到不舒服,

但鎮上的人大多都沒出過城,教育程度大概也是高中畢業或肄業

CIMG0912

我覺得很扯的是,竟然有同事問我:「你們是指腹為婚對嗎?

你爸爸替你決定一切終生大事,你們亞洲女生沒有選擇的權利對不對?」

聽到這個一百年前的觀點,臉當場綠掉,

你覺得我沒辦法為我的人生做主,我還會一個人飛這麼遠來旅行嗎?

其實在這四個月期間,我有一度很憂鬱的想著:

讀到大學畢業,在美國只能在這種勞務性質的工作,

我到底何苦阿~~~~~~~~~

CIMG0837  

相信從一開始就沒人說過到美國打工會很輕鬆,

其實我的捷克室友也跟我討論過這個問題,

結論是:認真你就輸了!

其實不過是個三個月的短期工作,

在台灣的就業轉換期其實也差不多是這樣,

到咖啡廳打打工,或是找一個短期的工作,

調整好腳步再往下一步出發。

不知道接下來的學生會不會像我有這種鑽牛角尖的想法,

不過當你工作到累到不行又覺得自己像外勞的話,

參考一下以上吧 

 

CIMG1214  

那,說好的夜夜笙歌呢?

每到周五的晚上,大家幾乎都是蠢蠢欲動,

TGIF!!!! Thank God It's Friday!!!!!!!!!!!

當時因為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同事都是享樂主義的美國人

室友也秉持著度假心態過日子,一週喝個兩三次都非常稀鬆平常

CIMG2173  

當初三日一小醉,七日一大醉,玩的真的有點過頭

加上我無牽無絆,一個人來到這裡,

「敬拜馬桶」這件事發生的頻率還真不低

什麼是「敬拜馬桶」(Worship your Toilet)呢?

 Well, you kneel down before the toilet, and you pour your offer to it.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點誇張,

姐接我想要在這裡奉勸大家,

可以玩、可以大喝酒(美國規定是年滿二十一歲喔)

大家都成年了,但要記得:為自己負責任

Just don't do anything stupid!

CIMG1432 

 其實基本上,大家都很友善,但是Bar裡面難免有怪人

不是說國外一定危險台灣一定安全,

但是離家那麼遠,自身的安全總是要多加提防!

碎念、嘮叨分享到此,希望大家都可以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maggiehuang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