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201401

從香港回來以後,老木一直嘮叨著下一趟旅行要去哪裡,並不斷細數著亞洲她還沒去過的城市,順便回味著那些他駐足過的國家。一開始我只是慣性的當作耳邊風,念著念著,我不自覺得開始做起功課,瀏覽著這些老木口中的國度,關注起前往這些地方的機票。在某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點,讓我看到了虎航特價的機票,因為想著要把年假休掉,就計畫了一週清邁進曼谷出的旅行,並著手規劃行程。

 

 

P3201262

出發前一直沒有要出國的興奮感,一直到踏出機場迎面而來的熱空氣,才真正有來到東南亞的感覺。我看過一篇關於泰國遊客的sim卡和網路及通訊的文章,出機場前有個櫃台,但是我排了大概半小時後,櫃台突然轉移陣地也沒說,尾隨的台灣旅客也重新排隊,還發生口角爭執,一群人搞不清楚自己在排什麼隊,排隊動線以及加值方式不清不楚,過了不久,被嘰嘰喳喳民眾包圍的工作人員才說沒有哀鳳的卡了,此時大家還是佇立不動,我則不耐煩的搭上計程車。後來到7-11詢問遊客的sim卡,才知道可以直接購買加值好的,100元通話費及無線上網,大家其實不用在機場大戰的!

 P3211403

到了清邁機場,因為之前上網做過功課,決定搭計程車到市中心,我跟老木兩人150泰幣。抵達飯店以後,因為隔天我報名了泰式料理的烹飪課程,所以要找到那家cooking tour的辦公室,在課程的前一天中午以前繳費。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就按著地圖,出發到清邁市中心去了~

P3201390

走在老城的街道上,深深的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純樸(圖文不符XDDD),一切都是這麼的愜意,沒有車水馬龍,沒有緊張的都會腳步,只有相當讓人舒服的簡單。

P3201402

在清邁,你可以拜訪被寺廟環繞的蘭納王朝,和其他金髮碧眼歐美臉孔的觀光客一起擠進金碧輝煌的寺廟、招攬路邊的雙條車,買件所有觀光客都會買的圖騰褲子,又或是鑽入小巷內,漫步在沒有柏油路的街道,享受這個城市樸實無華的氛圍。

P3201381  

走著走著約莫到了午餐時間,在cooking school的辦公室時,隨口問了這附近有什麼推薦的餐廳,工作人員手一指,告訴我們像口有一間小吃店,總是門庭若市,我聽了好是心動,繼續追問詳細的位置,而櫃台只是說,你一走出去,就會看到一家停滿摩托車的店。於是出了教室,不到五分鐘的腳程,果然看到一間小店,看起來很不起眼,但不論外帶或內用的人,還真不少。我和老木找了個位子做下,看著菜單上搭配毛毛蟲文字的圖片,隨手指了兩道菜,點了一杯泰式奶茶。

P3201389  

看著絡繹不絕的人潮,心裡已經有個底:「有得等了」,但受了清邁放鬆的氣氛影響,並沒有排隊的不耐煩及焦躁,反而漸漸習慣了這裡的慢。

 

 

arrow
arrow

    maggiehuang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