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054  

折騰了22個小時我終於抵達雨城西雅圖了!

西雅圖的第一天晚上,就遇上了美麗聰明的Claire

其實我抵達的時候也晚上十點多了,她比我更晚,

在廁所盥洗的時候她主動來找我聊天,我覺得很特別的是,

她一開口就是流利的英文,也沒有問我哪裡來,聊到最後我才好奇的問她

所以,你是日本人嗎?(但是他英文說得太好跟我印象中的日本人不太一樣)

她才說他是韓國人,利用年假來西雅圖+維多利亞

 

我喜歡她的原因不外乎因為她親切友善又聰明

在青年旅館遇到的亞洲面孔百分之七十都是說中文的

然後百分之九十是大陸人,他們見到另一位亞洲面孔的室友

第一句話就是Are you Chunese, Do you speak Chinese?

後來的日本室友告訴我她覺得這樣超沒禮貌。

 

另一件讓我下巴掉下來的事情就是,

櫃台有中文的西雅圖地圖,我拿了一本,

Claire突然用字正腔圓的中文問我:「這你怎麼念?西雅ㄧㄚˋ圖?」

我記得我整個以看到鬼的表情看著她,

想必她也看出我的納悶,又用超北京的普通話說:「我在北京交換一年。」

真的是太有才華我都快嚇死了 

CIMG2933

第二天早上,Claire告訴我她是跟另一個朋友一起來玩的,

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行動,我自己一個人多了兩個伴當然好,所以就答應了

結過在餐廳吃早餐的時候,出現的事一個男生!!!

我才突然領悟過來,原來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沒跟他朋友訂同間房間阿!!!

我反應也太慢....... 

 

在他朋友Yoongi去拿東西吃的時候,Claire直接跟我說他們不是男女朋友

只是很好的朋友一起出來玩,男生每天都會跟女朋友報備

不過我也只是一日旅伴,也沒有再多問什麼了~

 

總而言之第一站是under ground tour,

是我在火車上的阿伯推薦我要去看的,

可以了解西雅圖這個城市的歷史,

CIMG2974

 

西雅圖發生過大火,當初在重建城市的時候

市民們決定直接把新的城市蓋在舊城市上面

這個tour真的還不錯,除了可以走在當時的城市、現在的地下城

導覽員對歷史和當時的城市氣氛都解釋的巨細靡遺

腦中也不自覺得開始想像著當時的西雅圖

CIMG2930

接下來到了Smith tower,曾經是西雅圖第一高塔

門票比Space needle便宜,但是景色不會比它差

 

CIMG2945  

到了頂樓可以這樣子圍著整棟建築物走一圈,

覺得Claire超強,踏著高跟鞋穿著短裙這樣子在城市奔波

愛旅行愛跑景點但也愛拍出漂亮的照片,

跟穿著牛仔褲和球鞋的我是大對比阿 

CIMG2944  

這就是從頂樓望出去的美景

CIMG2950      

頂樓也有販賣Smith Tower和西雅圖的明信片

其中這張是電梯先生

我們下樓的時候他還問我們有沒有買他的明信片 XD

CIMG3013   

接下來在我慫恿之下,我們來到Water front附近的這間餐廳

我在TLC看到介紹的時候就超想要衝去吃的,現在都來了絕對不能錯過阿阿阿阿阿阿

 CIMG3014 

這間Crab Pot吃法就是,把大量海鮮在大鐵碗裡面簡單加個調味粉

然後到在桌上,給你個小木板和小木槌

菜單上單界是一份,但本店都是最少點兩份,不單賣一份

我本來超想吃The Alaskan,因為感覺很多蝦蝦蟹蟹,

但是歐爸他們下一站是加拿大,美金沒換這麼多,想吃省一點

於是我們點了The Cove X2,大約三十塊美金

 CIMG3021

就是這樣~~~~~~~~~~~~~~~~~
這才是人生阿(灑花~轉圈~

CIMG3036  

吃飽喝足後我們晃了一下派克市場,第一間星巴克太多人太可怕我們就直接迅速通過

簡單拍了一些照片,繞了一大圈之後就繼續衝完行程

CIMG3065

口香糖牆(gum wall)就在派克市場的樓下

原本是一個電影院,民眾在售票亭排隊買票太無聊,

開始有人把口香糖黏在牆上,又來越來越多人黏,

這裡就默默變成了個景點。

看得出綠綠的字是什麼嗎???

我心裡想著,這男的為了求婚下巴應該要脫臼了吧

此時歐爸納悶的問我們:「Will you say yes if your boyfriend propose this way?」

Claire:"Is this the most romantic idea he got?"

我:"I don't know, but it took so much gum." 

CIMG3070

我們到百貨公司Nordstorm樓上搭單軌列車(monotrail)到太空塔

CIMG3075

其實單軌列車好像就只有短短的一兩站,

底站就在太空塔的Seattle Centre

但是在高處看看城市風景也是不錯的喇

CIMG3088  

終於看到西雅圖的地標太空針塔Space needle  

心裡的澎派不輸舊金山的金門大橋阿~

於是我又在我人生的清單上打個一個勾

Space needle, checked✔️

CIMG3090  

走走看看拍拍照之後,因為兩位韓國朋友要搭巴士到加拿大去,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就在度搭上單軌列車,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

回到旅館,我幫Claire拿一部分行李到外面公車站,

也互相交換了連絡方式,就這樣送他們離開。

 

這算是我第一次跟在hostel認識的室友一起出門探險

也是我往後各個城市旅遊的方式,

所以一個人旅行,住青年旅館,最後真的不見得是一個人

在旅行中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反而都為自己的故事多增加了一個章節。

旅行途中,一個旅人告訴我

"There are some people you might not be able to see in your life again."

記得我沉默了,當時只想到當下要一起去好多好多的地方

後來離別總是有不捨,但隨著踏過的地方越多,

就也漸漸習慣著種旅人的模式。

 

雖然有些人,說了再見就再也見不到了 

but, who knows?

  

arrow
arrow

    maggiehuang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