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104    

 韓國兩位旅伴到加拿大以後,當天住進來的是一個奧地利書蟲

一回到房間她就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因為他操著種種英國腔

所以我一直覺得她是英國人,直到聊到他下周的飛機回奧地利

才發現他是奧地利人!!!


CIMG3128  

為什麼是書蟲?一樣是英文系,他聊天的話題離不開文學

白天的行程也不外乎都是書店、圖書館什麼的

我再也沒看過比她更英文系的人了!

CIMG3120

接著Nikki的當地朋友David帶我們去吃一間他很推薦的印度料理

在華盛頓大學附近,因為一直聊天什麼的,店名也忘記看了

這間算是北印度料理,跟平常在台灣吃的咖哩、烤餅不太一樣

但也都是用手抓來吃~

David是一個很酷的人,曾經自己一個人環遊世界過,

他分享了好多連我都沒去過的亞洲國家故事,

他跟Nikki就是他在歐洲旅遊的時候認識的

 聽他們聊著歐洲的往事,覺得好新奇好有趣,

 CIMG3122  

我點的是馬鈴薯煎餅,碗裡面的沾醬是類似咖哩醬的醬料

另外兩坨沾醬也是印度的特殊沾醬,我就沒有問的把它們都吃下肚了~

覺得新鮮特別當然也很好吃喔~

 

CIMG3123  

晃阿晃阿在華盛頓大學附近看到這個,我跟Nikki問當地人是什麼

他也說不出個所以已然,但就也是覺得很新鮮這樣 

後來我查了一下相關資料,大家對他的評論就是:西雅圖最醜的公共藝術XD

沒做功課就這樣巧遇他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喇哈哈

是說被嫌成這樣旅遊書上應該不會有,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去華盛頓大學找找它~

他其實是個加拿大意術家設計的,The Wall Of Death的意思其實是某種摩托車競技

這個藝術家就這樣子把它做成這個瘋狂被唾棄的公共藝術了這樣子

 

CIMG3124  

知道為什麼我的臉這麼囧嗎?

接下來我們到大學區去,本來打算去一間David推薦的很酷的酒吧,

但是愚蠢的我竟然忘記帶護照出門,加上在Montana的時候根本沒人在檢查證件

最多我拿出國際學生證就進的了bar了,

但是華盛頓州的法律嚴格規定一定要在美國具有法律效力的證件

歪果忍就一定要用護照!!!拿出中華民國身分證是沒用的!

誰知道民國80年是西元幾年阿阿阿阿阿阿阿

最後我們進了一間有賣啤酒的含式料理店,完全因為韓國店員看我蠢才讓我們點啤酒

並耐心解是我沒護照不能自己點酒,但是如果朋友"幫我點酒"他會爭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整個超級囧又有破壞Nikki美國假期的感覺

CIMG3129

 

隔天早上,我以為Nikki會約我吃早餐,可能我習慣亞洲人的小團體模式(?)

結果他一起床就自己梳洗完下樓去了,我弄一弄到餐廳遇到她,

他也只是親切的說聲:Morning!

後來回到房間後我們才討論起今天要去哪,因為我想買星巴克杯

所以會去一趟派克市場,Nikki之前完全不知道星巴克在哪,所以想說順便跟我一起去

我們決定逛完之後再一起到處走走,先經過了這個在旅館附近的小公園,

 

 CIMG3138  

然後到了派克市場,其實錢意天已經來過,所以也就是陪Nikki再到處看看而已

我覺得這些椒類好鮮豔好喜氣,感覺過年什麼的可以擺在家裡

CIMG3141  

昨天明明排隊人潮超及胸湧!今天超級還好欸!二話不說的我就衝入包下兩個杯子

店員真的超級可愛,對每個人都先問Where are you from?

我回答了Taiwan後,她馬上用中文說:歡迎來西雅圖,謝謝!

我還注意聽了其他客人,店員到底是會多少語言啊!!!!

CIMG3148  

心滿意足的購入杯子後,我們算是沒目的的在西雅圖downtown閒晃

這時,映入眼簾的是一群藍色的樹!我們還想說,到底是怎樣?樹被誰塗成這樣?

原來!這又是西雅圖的另一個公共藝術,是一位澳洲藝術家的作品

他的作品是為了喚起大家對熱帶雨林砍筏的重視,使用的顏料都是不傷樹木的顏料

藍色並不是個我們會連想到草木的顏色,透過強烈的視覺衝擊, 

Konstantin Dimopoulos希望人們真正"注意"到樹木

CIMG3153  

走著走著也餓了,因為Nikki吃素的關係,我們到了一間素食餐廳

原來美國的素食者吃的是這些東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點了薯餅漢堡,和台灣早餐店吃的差非常的多!他的漢堡是認真的漢堡,

就像台灣美式漢堡店的漢堡麵包一樣,再加上很紮實的薯餅,

我自己覺得是薯泥加上其他蔬菜在下去炸的餅,上面塗一層酪梨醬

旁邊就是墨西哥料理常出現的豆泥湯,我一直都不是很愛,

結論就是:1. 美國的素食好新鮮健康

                2.吃素是全球一致的容易餓

 

CIMG3230  

最後最後~Nikki要去趕晚班機回奧地利了,我們就也這樣分道揚鑣

住在青年旅館的這幾天,認識好多來自各地的朋友,

其實不管以後會不會連絡,會不會見面,這樣快速進入別人生活的模式,讓我學會要把握當下,

 

我後來也常常聽到朋友抱怨當初一起相約的旅伴,

對我來說,這個月的流浪讓我覺得,其實自己旅行還是最自由

在青年旅館也一定遇得到聊得來的室友,當然也是有討厭鬼

旅行途中就是這樣,快速的認識快速的分開,

如果處得來,可以一起看看這城市的樣貌

遇到討厭鬼,大不了自己走自己的,何必做什麼都要有伴?

提前說一下,我喜歡舊金山的文藝、芝加哥的現代、紐約的繁華

但這幾個城市中,我最喜歡西雅圖的浪漫,和數不清的搞怪創意公共藝術

是個我會想要再訪的城市

 

 

arrow
arrow

    maggiehuang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